网络媒体深入广西看脱贫变化 期望更多人参与扶贫

来源:南宁新闻网
2017-03-01 17:08:54

南宁新闻网讯(记者 黄海)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脱贫攻坚大型网络主题活动之“脱贫攻坚看广西”226日在南宁启动。来自新华网、人民网等中央新闻网站,腾讯网、新浪网等商业网站,以及广西新闻网、南宁新闻网等地方新闻网站的记者编辑们,将在未来三天时间里,深入南宁、百色等地用镜头和笔尖为大家讲述广西“脱贫攻坚”的动人故事。

中央网信办、国家网信办副主任任贤良,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夏更生,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晓莉,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自治区政府副主席黄世勇等出席了活动启动仪式。任贤良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今年是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一年,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深化之年。此次网络主题活动将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就扶贫开发工作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网络媒体尤其是新媒体的传播优势,把中央精神与实际工作对标,把整体联动与各展所长结合,把过程挖掘与成果展示并重,强调用事实说话,重在以情感人,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良好的网上舆论氛围。启动仪式后任贤良为媒体团授旗,预祝本次采访活动顺利进行。

脚步匆匆,网络媒体团首站来到邕宁区蒲庙镇华康村、那楼镇屯了村、那盘村进行实地采访。一下车,媒体团就把笔和镜头对准当地老百姓。“我第一次吃到当地这种名叫‘沃柑’的水果,接下来将会与种植‘沃柑’的贫困种植户深入交流并拍摄大量有关沃柑的图片,希望通过采访报道,让海内外的读者更好的了解南宁扶贫的情况。”中国日报网记者黄硕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说道。随着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互联网新媒体在传播方面具有传统媒介无法比拟的优势。“我会把此次采访到的精准脱贫工作先进经验和鲜活典型,运用图文、微视频、全景VRH5等多种报道形式,在网站、微信、微博、新闻客户端等多种平台发布出去。这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扶贫开发、脱贫攻坚重要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也是践行‘网络媒体走转改’展现网络媒体责任担当和精神风貌的一次实操演练。”光明网记者钟蕾蕾说。

据悉,全国两会前夕,中央网信办联合国务院扶贫办主办的脱贫攻坚大型网络主题活动将在广西、贵州、云南、湖南、甘肃、宁夏等6省区同步展开,旨在宣传报道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区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面取得的积极进展和显著成效,多维度、多层次、多形式、多色彩展示各地奋力拼搏、攻坚克难、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壮丽图景和深刻变化。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