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胜阻:建立“支持住、抑制炒”的房地产长效机制

作者:谢艳 来源:新华网
2017-03-06 17:08:32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谢艳)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辜胜阻5日做客“2017新华网全国两会特别访谈”,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辜胜阻表示,现在的房地产市场分化严重,三四线城市还是严重的高库存,但是一线的一些城市现在面临供不应求、房价上涨。针对这种分化的局面,应该因城施策,采取不同的措施。

辜胜阻说,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对特大城市应该扩大土地供给,这非常重要。辜胜阻进一步指出,完善多层次的住房供给体系同样非常重要。“你说车市为什么没有人说豪车很贵?就是因为它有多渠道的供应体系。”辜胜阻强调,要通过保障房、完善住房的租赁市场等不同的渠道来满足住房的需求。

辜胜阻认为,要通过不断完善金融措施、财税措施、立法措施等,多管齐下,建立“支持住、抑制炒”的稳健的房地产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