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丹丹批小鲜肉爱攀比 红得快没人教做人

作者:张维 来源:新京报
2017-03-07 16:44:40

宋丹丹批小鲜肉爱攀比 红得快没人教做人

  宋丹丹在小组讨论上发言

3月6日上午,在文艺界别小组讨论上,宋丹丹发言称:“目前很多青年演员一夜成名,缺乏老师引导如何做人。”

宋丹丹说,现在很多青年演员一夜成名,要不因为长得帅,要不会演一点戏,但也不成熟。一下子就几千万粉丝,挣很多钱。

宋丹丹列举了拍戏时碰到的两种现象。例如,“小鲜肉”攀比化妆师和助理人数。还有一种是两个“小鲜肉”一起拍戏,早到的在停车场等着,非要别人先进去。“好像后进去的人显得腕比较大。”宋丹丹说,“没有人告诉他们什么是露怯的。”

宋丹丹回忆,她20岁考入北京人艺,有老师手把手教“老老实实做人,认认真真演戏”。老师苏民曾送给她一把扇子,上面写着:“反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她说,当时她不太明白是什么意思,现在越来越明白。她希望,能有老师对青年演员进行引导,帮助他们树立正确价值观和人生观。

【相关新闻】

>>>郭靖宇曝某小鲜肉签合同 规定只吊8次威亚

《射雕英雄传》发布会上,监制郭靖宇有感于《射雕英雄传》剧组演员的敬业,爆料前段时间惊闻某艺考中的小鲜肉签合同,规定只吊八次威亚。同时,针对当下电视剧各种乱象,郭靖宇说自己做到了三个"绝不":绝不聘用"天价"片酬演员;绝不压缩制作费用;绝不买收视率!

宋丹丹批小鲜肉爱攀比 红得快没人教做人

  郭靖宇(资料图)

郭靖宇谈到自己曾去剧组探班的情况,印象深刻的是剧中每一个演员都是自己亲自吊威亚,这让他想起前段时间一个听闻,"据说是一个艺考中的小鲜肉,在跟某剧组订合约的时候,合约中规定他只能吊八次威亚。"对比这个传闻,再看剧中年轻演员的敬业精神,郭靖宇表示自己很感动。他语重心长的对台下的主演说:"第一,有一天你们成为最大的明星大腕时,千万不要开7000、8000,1个亿的片酬,那样的话,我们所有导演会伤心的;第二拍,任何戏给足别人档期;第三,没有生命危险的情况下,能吊威亚就自己吊,用替身的演员永远是不光荣的演员,">>>阅读原文

>>>何赛飞也向“小鲜肉”开炮:只懂包装 不下功夫

宋丹丹批小鲜肉爱攀比 红得快没人教做人

  何赛飞也向“小鲜肉”开炮:只懂包装 不下功夫

日前,制作方疯狂追逐“小鲜肉”,使得他们一个个身价暴涨,而一些“老戏骨”身价却远远不及这些初出茅庐的后辈。近日,在录制节目《言值大作战》时,“老戏骨”何赛飞现场质疑有些“鲜肉”演员只懂包装却不下功夫在角色上,更爆料某位“小鲜肉”临时随意改戏,令观众惊讶不已。随后周杰也力挺何赛飞,直言“鲜肉”不能只看颜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