俱乐部排名:恒大并列亚洲第1 中超7队TOP100

来源:腾讯体育
2017-03-07 16:56:44

著名足球数据统计网站《footballdatabase》今日发布了最新一期世界足球俱乐部排行榜。中超球队广州恒大与沙特球队阿尔阿赫利并列排在亚洲第1的位置上,上港和鲁能的排名都有一定程度的提升,中超本期进入亚洲TOP100的球队依旧为7支,只有国安和苏宁的排名出现下滑。

俱乐部排名:恒大并列亚洲第1 中超7队TOP100

  恒大排名并列亚洲第1

影响排名因素的比赛是上周中的亚冠,恒大客场2-2战平水原三星,虽然随后的中超主场2-1拿下国安,但积分仅从上一期的1618分涨至1620分。而沙特球队阿尔阿赫利亚冠客场2-1小胜伊朗的佐伯阿汉,虽然沙特联赛2-2战平卡利杰,但积分却从1617分涨至1620分,恒大和阿尔阿赫利也是并列排在亚洲第1的位置。虽然仅仅是并列,但恒大已经连续3期排在亚洲第1的位置,世界排名方面,恒大、阿尔阿赫利则与英超的斯托克城并列。

俱乐部排名:恒大并列亚洲第1 中超7队TOP100

  恒大世界排名第77

韩国的全北现代虽然本赛季未能参加亚冠,但本期继续排在亚洲第3,但领先身后沙特球队阿尔希拉尔的积分优势从上一期的11分缩水到本期的2分,随时可能被超越。日本的鹿岛鹿角和浦和红钻分列亚洲第5和第6位,阿尔艾因(阿联酋)、蒙通联(泰国)、波斯波利斯(伊朗)和首尔FC(韩国)则分列7-10位。

中超球队方面,上海上港本期位列亚洲第23位,相比上一期排名提升了1位,另外一支参加亚冠的球队苏宁,亚洲排名从第54位跌至第57位。国安的亚洲排名下滑2位,从第33跌至第35,鲁能的排名则从第49来到第45,上升了4位。申花本期排在第68位,排名上升了5位,此外富力位列亚洲第91位,中超本期进入亚洲TOP100的球队仍为7支。

上港亚冠同组对手中,浦和和首尔都位列亚洲前10,澳超球队西悉尼流浪者本期排在第72位。苏宁的亚冠对手中,下周中即将相遇的大阪钢巴排在亚洲第19位,济州联本期排在第27位,阿德莱德联仅排在第92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