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校长爸爸”13年为学生减免、资助学费600万元

来源:央视网
2017-03-14 14:43:46

【谢谢你】“校长爸爸”13年为学生减免、资助学费600万元

央视网消息:2004年,李桂树创立了一所民办初中。在这所学校里,李桂树提出了“从最后一名抓起,绝不放弃任何一名学生”的办学理念,组建了“李桂树爱心工作室”,成立“心灵驿站”,专门帮扶留守儿童、单亲家庭等困境学生,带出四届全国、省、市美德少年。

现年49岁的李桂树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他的父母由于不识字,吃过很多苦。正因为如此,李桂树就特别渴望投身教育,让更多孩子拥有更好的人生。

李桂树曾在徐州、苏州多所学校当过教师,2003年,他被公派到美国留学一年。回国后,他萌生了创办学校的念头。

2004年,学校建成了。没有生源,他挨家挨户去找;没有资金,他筹资、借资、融资、垫资,硬是建成了拥有3000万固定资产的校舍。第一年,全校只有127个学生,现在已经达到2000多人了。

对初二学生小王来说,李桂树既是老师,也是她的“爸爸”。小王家有姐弟三人,父亲患有糖尿病,母亲几乎没有劳动能力,家里人考虑让她退学。

李桂树得知情况后,及时劝阻了小王的父母,把小王的学费、住宿费全免了,生活费方面也给予补助。就这样,小王得以继续她的读书梦。

李校长对孩子的帮助,不仅体现在物质上,也体现在心灵上。有一年暑假,学校组织夏令营活动,小王特想参加,但考虑到家庭经济情况,他没法报名。李桂树看出了小王的想法,他拿了1000块钱悄悄给小王的父母送去,让他们给小王报了名。

办学13年来,李桂树校长为学生减免、资助学费累计超过了600万元。每年毕业时,学生们都会集体唱起《小白杨》这首歌,他们要把这首歌献给校长,献给他们心中的教育“守望者”。

“一辈子只做一件事,我将竭力把民办教育做到极致!”13年来,李桂树用行动践行了这句诺言。在此,让我们向这位“校长爸爸”道一声“谢谢你”。(线索来源:中国文明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