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建柱:把群众期待作为加强工作发力点 更好守护社会平安维护公平正义

来源:新华社
2017-03-17 21:02:02

孟建柱在中央政法委员会第二十九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把群众期待作为加强工作发力点

更好守护社会平安维护公平正义

新华社北京3月17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17日在京主持召开中央政法委员会第二十九次全体会议。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把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作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发力点,进一步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做好政法各项工作,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更好守护社会平安、维护公平正义,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孟建柱指出,打击犯罪、保护人民是政法工作的主业,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对各类刑事犯罪,要发现就打,特别是对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电信网络诈骗、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等突出犯罪问题,要继续加大打击整治力度,巩固已有成果。要在社会治理科学化、精细化、法治化、智能化上下功夫、求实效,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软实力”。

孟建柱指出,要系统总结司法责任制改革实践经验,抓紧研究制定指导意见,推动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全国面上的司法责任制改革基本完成。要组织开展综合配套改革试点,系统推进诉调对接、繁简分流、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试点等改革,确保相关改革措施落实到位。

孟建柱指出,要时刻抓紧政法队伍建设,研究制定实在管用的监督制度措施,推进执法司法权运行规范化、程序化、信息化,确保出台的措施有力度、管得住,努力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执法司法生态。

郭声琨、周强、曹建明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