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西查处通报10起扶贫领域问题 22人受处分处理

作者:张玉洁 来源:新华社
2017-03-21 14:55:52

新华社长沙3月21日电(记者张玉洁)记者21日从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纪委获悉,州纪委近日通报10起扶贫领域典型问题,21人因履责不力,导致扶贫信息不准、扶贫资金被套取私分截留挪用受到党纪政纪处分,1人受到组织处理。

记者了解到,湘西龙山县兴隆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黎定国等人精准扶贫工作失职案,是此次通报中被处分人员最多的。包括黎定国在内的精准扶贫工作相关领导及驻双龙桥村联点帮扶工作人员等7人,因没有按相关要求对联系户开展走访和帮扶工作,没有及时发现并纠正双龙桥村平分13户扶贫资金的问题受到处分。双龙桥村村主任刘支兰受到组织处理,被免去村主任职务。

此外,在此次通报的10起问题中,因履职把关不严导致扶贫资金被套取私分截留挪用而受到处分的有6起8人。

据统计,去年湘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查处扶贫领域违纪问题383件,党纪政纪处分276人,移送司法机关45人,问责56人,收缴违纪资金4461万元,退还群众资金47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