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摄影师聚焦新长征”高校巡展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展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2 17:19:49

“百名摄影师聚焦新长征”高校巡展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展出

“百名摄影师聚焦新长征”高校巡展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展出。季子童 摄

“百名摄影师聚焦新长征”高校巡展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展出

同学们观看展览。季子童 摄

3月22日,由中国日报社主办、一汽红旗、特想集团、大行汽车集团协办的“百名摄影师聚焦新长征”高校巡展第八站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图书馆展出。为期一周展览后还将在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巡展。

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2016年8月份,中国日报社发起了“百名摄影师聚焦新长征暨重走长征路”全媒体采访活动,邀请了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工人日报、法制日报、中国新闻社、新京报等十余家重要媒体记者重走长征路,把红军的壮举和新长征路上的故事通过全媒体方式向海内外传播,并在全国范围内征集长征路上的精彩图片,编辑出版了《百名摄影师聚焦新长征》画册,共收录142位摄影师的261幅作品。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承和弘扬伟大长征精神,配合高校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中国日报社启动了“百名摄影师聚焦新长征”精选图片高校巡展,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是继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北京科技大学后的巡展第八站。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上强调,“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中国日报社联手各高校推出此次图片巡展,希望在校大学生通过观展共同缅怀革命先烈,深度领悟并弘扬长征精神,把长征精神融入各自的学业中去,坚定“四个自信”,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这次展览区别于其他历史图片展,展出的都是长征路上如今的新面貌,观众可以通过展览了解长征沿线地区80年的巨大变迁,也更能深刻地理解长征精神和走好“新长征路”的意义。

(记者 陆中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