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假小能手: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怼过的那些假新闻

作者:刘航 来源:中国军网
2017-03-23 18:50:28
 
 

军事新闻作为“硬新闻”,一直受到广大网友的关注。但总有个别人、个别媒介利用受众对军事新闻的关注,通过各种手段兴风作浪、无中生有,制造一些虚假的军事新闻,试图通过这些来博眼球、拉人气,甚至达到某些不可告人的目的。又到了“3·15”,不仅要打击假冒伪劣产品,还要打击假军事新闻。中国军网今天就为大家盘点一下被“打假小能手”——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怼过的那些涉军假新闻。

打假小能手: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怼过的那些假新闻

  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 李爱明摄

假新闻案例

【中国向中朝边境增派千人,以防突发事件】

在今年2月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称,香港媒体近日报道,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长兄金正男在马来西亚遇害后,近期中国向中朝边境增派千人,以防突发事件。针对该提问,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当场做了回应。

【真相】

在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表示,关于你提到的解放军增兵中朝边境的报道,毫无根据、纯属捏造。

假新闻案例

【中国军队车辆进入阿富汗境内巡逻】

还是在2月份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称,据报道,中国军队进入阿富汗东部地区进行巡逻。请问能否对此进行确认并介绍相关情况?

【真相】

事实的真实情况是怎样的呢?任国强表示,经向有关部门了解,近年来,中阿执法部门根据双方关于加强边境执法合作的协议,在两国边境地区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共同防范打击恐怖主义活动和有组织跨国犯罪活动。

任国强特别指出,有的外国媒体报道中国军队车辆进入阿富汗境内巡逻,这与事实不符。然而“不甘心”的记者仍然接着问,刚才提到中国反恐力量在阿富汗巡逻,请问他们都是公安方面的人吗?还是有军人参加?

任国强再次表示,刚才我已经说过了,所谓中国军队进入阿富汗境内进行巡逻是不实报道。(嗯,被怼一次还不过瘾,心还是蛮大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