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假小能手: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怼过的那些假新闻

作者:刘航 来源:中国军网
2017-03-23 18:50:28
 
 

打假小能手: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怼过的那些假新闻

  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答记者问。李爱明摄

假新闻案例

【省军区领导今后都不进入省级党委常委】

2016年12月29日举行的2016年最后一次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一些未经证实的假新闻也不少呢。其中有媒体称,2016年有14个省区完成了省级党委换届工作。加上尚未换届的上海、天津和甘肃,无“戎装常委”的省份已经达到了17个。请问省军区领导今后都不进入省级党委常委了吗?

【真相】

当然,“怼”也不是国防部新闻发言人的常态。比如这个问题,杨宇军就首先夸奖了一番:问这个问题说明你观察还是非常仔细的。

随后,杨宇军表示,省军区主要领导参加同级地方党委常委,是坚持党管武装的制度安排,这一点没有改变。媒体关注到一些地区省级党委换届时,省军区主要领导没有出现在新一届省委常委班子里,主要是因为今明两年正值军队调整改革。经综合考虑,省军区主要领导暂不参加所在省级党委的换届选举,待相关改革到位后,再按规定增补进所在省级党委常委班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