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高丽会见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的外国领导人

来源:央视网
2017-03-24 21:54:15

央视网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24日在海南博鳌分别会见马达加斯加总统埃里、密克罗尼西亚联邦总统克里斯琴、尼泊尔总理普拉昌达、阿富汗长老院主席穆斯利姆亚尔、缅甸副总统敏瑞。

张高丽欢迎各国领导人来华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

在会见埃里时,张高丽说,习近平主席在2015年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上提出“十大合作计划”,开启了中非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新时代。今年是中马建交45周年,中方愿同马方一道,抓住落实峰会成果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两大机遇,推进农业、渔业、加工制造业等领域互利合作,争取更多早期收获,造福两国人民。

在会见克里斯琴时,张高丽说,2014年,习近平主席与贵国领导人达成建立相互尊重、共同发展的战略伙伴关系重要共识,为中密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中方愿与密方共同努力,加强交往,增进互信,扩大在农渔业、旅游、海洋开发、环境保护等领域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中方欢迎密方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互联互通。

在会见普拉昌达时,张高丽说,习近平主席去年同总理阁下举行会晤,就中尼关系发展达成重要共识。双方应继续巩固政治互信,保持高层交往,共建“一带一路”,加强互联互通,深化经贸、能源、产能、投资合作,扩大人文和地方交流,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在会见穆斯利姆亚尔时,张高丽说,中阿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近年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去年,习近平主席同加尼总统就推动两国关系发展深入交换意见,达成了广泛共识。中方愿同阿方一道,继续落实好两国领导人共识,保持高层往来,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双边关系迈上新台阶。

在会见敏瑞时,张高丽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对缅关系,愿同缅方共同努力,按照习近平主席与贵国领导人确立的双边关系发展指导方针,保持高层密切交往,增进政治互信,加强发展战略对接,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和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积极推进大项目合作,加大民生领域合作力度,巩固和发展两国人民之间的“胞波”友谊,推动中缅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同日,张高丽还会见了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福田康夫、副理事长曾培炎和理事会部分成员。张高丽表示,博鳌亚洲论坛已成为兼具亚洲特色和全球影响的综合性论坛,希望论坛坚持立足亚洲、面向世界的基本定位,在重大地区和国际问题上发出亚洲声音,继续推动搭建务实合作平台,逐步扩大议题范围,不断打造各领域交流合作新亮点,加强与其他国际组织、机构的合作,积极建设更广泛伙伴关系,进一步提升国际和地区影响力。

张高丽还同出席年会的50多名中外企业家代表座谈,就中国经济形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外商对华投资、经济全球化、“一带一路”建设、亚洲区域合作等回答了企业家的提问,详细阐释了中国政府相关政策举措。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