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行指委:发挥职能加强融合 着力提升“五个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8 00:00:00

据中国交通新闻网消息,3月24日,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简称交通行指委)2017年工作会议在广东省广州市召开。会议提出,加快推进现代交通运输职业教育发展,以改革创新为主线,加强与各方面融合,继续发挥研究、咨询、指导和服务的主要职能,着力提升“五个力”,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交通运输部人事教育司副司长、交通行指委主任时骏表示,交通运输职业教育要抓住和用好交通运输发展黄金时期,前瞻性谋划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职业教育的影响和发展,着力提升政治领导力、核心竞争力、职业吸引力、市场适应力、社会推动力“五个力”,加快推进现代交通运输职业教育发展。

2017年,交通行指委将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教育部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交通运输职业教育的若干意见》精神,助力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坚持创新发展,提升教育部《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15—2018年)》各项绩效;统筹中职学校专业目录修订、高职教育专业教学标准制(修)订任务,做好标准体系建设工作;加强研究工作,谋划交通运输职教发展策略;强化师资培训,持续提升教师能力和水平;举办技能大赛,搭建教学成果展示平台;提升工作水平,加强自身能力建设。

会议表彰了第七届吴福—振华交通教育奖职业院校获奖人员、第二届交通运输职业教育名师奖获得者、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扶贫工作先进个人以及2016年交通运输职业技能大赛优秀组织奖和先进个人,展出了近年来交通运输职业教育的发展成果。来自职业院校和行业企业的代表,分享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素质教育、优质高职院校建设等方面的思路与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