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漾濞5.1地震致2.3万余人受灾 直接经济损失3亿多元

作者:罗云 来源:央广网
2017-03-28 15:33:09

央广网大理3月28日消息(大理台记者罗云)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昨天(27日)上午,云南省大理州漾濞县先后发生4.7、5.1和4.3级地震,导致人员受伤、房屋严重损毁等。

地震消息传来,记者立即赶赴震中采访报道。从漾濞县城到阿家村,花了两个多小时才到了阿家村的冷涧村民小组,那受灾情况比较严重。11户人家的房屋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有的房梁断裂,有的屋顶瓦片坠落很多,有的墙体已经出现开裂。

受损最严重的是村民赵跃才家,他回忆道,昨天早上七点四十分,巨大的晃动使他在睡梦中惊醒,紧接着一声巨响。意识到是地震之后,立马喊醒了妻子,抱上孩子撤离到房前的院里,出门才发现厨房的一面墙已经完全倒塌。

截至昨天(27日)21时20分,地震造成漾濞县、洱源县、云龙县3县23077人受灾,1人受轻伤,房屋严重损坏625户3418间,一般损坏4527户24845间,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不同程度受损,共造成直接经济损失3亿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