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最高气温冲高至20℃ 清明假期适宜踏青

来源:中国天气网
2017-03-29 10:48:49

中国天气网讯今天(29日)北京最高温将升至20℃,迎今年来最暖日。但今天白天扩散条件及能见度略有转差,公众外出需做好健康防护。从未来7天天气预报来看,清明假期期间北京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最高气温均在22℃以上,适宜外出踏青。

从昨天晚上开始,北京能见度略有转差,到今天早晨5时25分,全市大部分地区能见度在1-3公里。虽能看到蓝天,但像是在地面盖上了一层纱幔。

预计今天白天扩散条件及能见度略有转差,南部能见度1至4公里转8至10公里,夜间随着弱冷空气的到来,能见度将有所好转,平原地区能见度4至8公里转大于10公里。

此外,在弱冷空气到来之前,北京气温将冲高,今天最高气温将达20℃,或迎今年来最暖日。但夜间最低气温为7℃,早晚温差较大,需注意适时增减衣物。明后天受到弱冷空气的影响,北京气温稍有回落,最高气温滑落至16℃左右。

北京今最高气温冲高至20℃ 清明假期适宜踏青

从未来7天天气预报来看,清明假期(4月2-4日)期间,北京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最高气温均在22℃以上,最低温在7℃以上。像4月3日,最高温将升至24℃,最低温也升至9℃,温暖宜人,适合外出踏青。由于预报时效较长,公众还需关注临近天气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