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是否在南海岛礁部署防卫设施是中国主权范围的事

作者:孙辰茜 来源:新华社
2017-03-29 10:48:49

新华社北京3月28日电(记者孙辰茜)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有关南海岛礁新机场建设问题时说,是否在自己的领土上部署必要的国土防卫设施是中国主权范围内的事,也是国际法赋予主权国家的自卫权和自保权。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根据美国智库报告,新的卫星图像显示,中方已经完成在南海部分岛礁新机场的设施建设,可能已做好准备随时部署战斗机。中方是否会在这些新机场上部署战斗机?

华春莹说,南沙群岛是中国固有领土。中国在自己的领土上开展建设,是为了改善驻守人员的生活和工作条件,更好地维护自己的主权,同时提升有关岛礁的民事功能和国际公益服务能力,更好地履行国际义务。

“至于中国在自己的领土上部署或者不部署必要的国土防卫设施,这都是中国主权范围内的事,也是国际法赋予主权国家的自卫权和自保权。”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