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将大修 4招助消费者出行

来源:北京晨报网综合
2017-03-31 11:38:57

核心提示:42-429日,首都机场将连续28天关闭中跑道,实施大修三期工程。目前,首都机场已宣布,在此期间日均调减300余架次的航班。因此,航班取消、延误的几率将大增。为此,提醒4月进出北京的旅客须多留意,出行前多关注航班动态,以免耽误行程。

42-429日,首都机场将连续28天关闭中跑道,实施大修三期工程。目前,首都机场已宣布,在此期间日均调减300余架次的航班。因此,航班取消、延误的几率将大增。为此,提醒4月进出北京的旅客须多留意,出行前多关注航班动态,以免耽误行程。

对旅客有哪些影响?

1首都机场日均减少312架次航班,大批航班取消

据悉,中跑道大修期间,首都机场日均计划航班1430架次,较常态减少312架次,航班量调减近20%,被消减航班主要集中在国内密集航线,国际航班未受影响。

目前,长沙飞北京的156个航班已受影响取消;北京飞往鞍山机场的航班由每日一班调整为每周四班;吉林省4月飞北京的航班临时调减344架次。后续,还将有更多航班取消或调整。

2三跑道并为双跑道,航班延误率或升高

首都机场目前拥有东跑道、西跑道和中跑道3条平行跑道。中跑道承担着首都机场40%左右航班起降任务。在施工期间,首都机场将由三跑道运行变为双跑道运行,直接导致高峰小时跑道容量下降,航班正常率将降低。因此,旅客遇到航班延误的几率也会更高。

3旅客随身携带行李的规格和数量要求更严格。

由于航班量调减,航班客座率将会大幅上升,出于对客舱行李架容量和机身重量平衡的考虑,航空公司对旅客随身携带行李的规格和数量要求会更严格,会希望旅客尽量办理托运。

4旅客机上等待时间延长。

中跑道将首都机场分为东西两区。在中跑道大修关闭之后,跨区运行的航班数量将会上升,航班滑行时间将从之前的27分钟增加到30-40分钟,旅客在机上等待的时间相应延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