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优秀民歌艺术展举行 百余艺术家奉献文化大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01 14:51:29

 

全国优秀民歌艺术展举行 百余艺术家奉献文化大餐

4月1日下午1时30分,全国优秀民歌艺术展演在清明上河园清明文化广场正式举行,来自全国17个省(市、自治区)的百余名艺术大师奉献了一场唯美的文化大餐。

本届民歌艺术展主要包括山东荣成《渔民号子》、新疆《古丽碧塔·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新疆兵团《牡丹汗》、上海金山卫田山歌《春播》、青海《青海花儿》、湖北薅草锣鼓《太阳出东海》、广东《满山茶树满山情》、《客家山歌代代传》、江苏《车水欢歌》、《双凤山歌》、湖南新化山歌《呜哇峒》、桑植民歌《唱个山歌甩过来》、河南民间歌舞《薅秧歌》、民间歌舞《栽罢黄秧去瞧妻》、辽宁东北民歌《今年梅花开》、山西吕梁民歌《摇三摆》、《推硙硙》、江西《唱得唔好尧笑我》、《割到禾米养老爷》、甘肃肃北长调民歌《白溜马》、白马藏族山歌《酒歌联唱》、云南纳西民歌《东巴古韵》、彝族四腔《走到一起来》、广西三声部《嘹啰山歌》、内蒙古长调民歌《小鸿雁》、叙事民歌《刚赖玛》、海南《丰收歌》等。

据介绍,本届全国优秀民歌艺术展演是 2017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一项主题活动。以“传承文明、 拥抱春天”为活动主题,以“宋韵清明、美丽开封”为宣传主题的本届清明文化节,共有四大类,63项活动,为期10天。(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史宝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