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男童失联后窨井内身亡 井口压有百斤石块

来源:中安在线
2017-04-12 16:09:14

原标题:9岁男童失联一天后窨井内身亡 窨井口压有百斤石块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报道 4月11日,一条寻人信息在朋友圈传播开:4月10日15:40,9岁男童小周(化名)走出位于省城淝河路的小学校园后失联。11日15时许,警方和小周家人苦寻了一整天后,在当涂支路和南淝河支路交口附近一处窨井内发现了小周的尸体。令小周家人无法想象的是,窨井口压有一块数百斤的石块。

[失联前的一幕]

监控拍下他过马路举书包挡雨

4月11日11时许,记者在合肥市望湖派出所门外见到小周的母亲李女士,她精神憔悴,望湖派出所民警招呼她上警车,继续寻找孩子下落。

31岁的李女士是广西人,育有三个子女,儿子小周排老二。一家五口现住东二环路安徽五金商贸城。李女士说,小周跟姐姐同在淝河路和铜陵路交口附近的吴小郢小学读书。 10日下午,小周和姐姐一同上学,“不过,下午放学后,儿子一人从学校走出来,到现在都没回家。”李女士说,儿子失联前,身上没有带一分钱,也没有手机。

位于铜陵路和淝河路交口西南侧的一处监控探头,拍下了小周失联前的一幕。监控显示:10日15:40,小周身穿蓝色外套独自从学校走出。在路过铜陵路和淝河路交口时,小周把书包举过头顶挡雨,这一举动在人群中显眼。穿过马路后,小周径直向东走,直至消失在画面中。

[失联后的努力]

警方曾进入城中村网吧寻人

李女士告诉记者,儿子身高1.37米,体重55斤左右。失联当天,他身穿蓝色外套,黑色裤子,内搭一件横条纹T恤。举过头顶的书包是金色双肩包,脚蹬黑色运动鞋。 10日19时许,李女士和家人到派出所报案,当夜,警方立刻在网上发布寻人启事。 11日,很多市民的朋友圈被这起男童失联事件刷屏,小周所在的校方人士和小周邻居自发加入寻人队伍,与警方联动寻找。

11日正午,小周的婶婶周女士说,李女士和丈夫在同一工地打工,平时总有一人接孩子放学。但10日这天,两口子因工作都没来得及接孩子。

小周失联后,望湖警方带着李女士找了当涂支路、铜陵路和淝河路等十余条路段,调取了碧湖云溪、玫瑰绅城两小区、王大郢小学及4家超市的7处监控录像,还深入小周的同学家和城中村网吧寻人。当日14时许,警方仍在努力寻找小周下落。

[悲剧的发生]

失联男童在窨井里不幸身亡

当日15时许,李女士和家人来到南淝河支路和当涂支路交口附近的王大郢小学附近寻找。李女士说,这段正施工修整的当涂支路是儿子放学回家经过的路段之一。小周失联当晚,她和家人就冒雨在该路段寻找,“施工方正在这段路铺设排水管道,一路上遍布着十多个大小不等的窨井。”李女士说,绝大多数窨井没有被遮盖物遮挡,都张着“嘴”,“我跟家人当晚趴在一个个窨井口边,往下看,都没有发现儿子的身影。”

11日下午,带着家人再回到该路段寻找时,李女士在该路段的万园超市门口得知,有个女居民在4月10日晚似乎听到了有孩子在喊“救命”,救命声就在超市附近传来。

这个无处佐证的信息触动着李女士的神经。该超市附近“张嘴”的窨井都被她找遍了,只剩一个被石块压着的窨井和一个铁板盖死的窨井没看。

看到该路段有工人开挖掘机作业,李女士找来开挖掘机的工人,通过机器铲开了窨井口上压着的大石块,李女士先往井下探头,头一阵眩晕,她看到了井下积水中有儿子的尸体。发现孩子已经死亡后,辖区警方迅速联系消防、120等相关部门人员,从窨井内把小周的尸体抬出。

[疑团待解]

疑问一:数百斤重石块何时封死了窨井口?

悲剧发生后,记者现场看到,盖住这个“吃人”窨井口的石块重达上百斤,常人根本无法搬动。据现场多名目击者称,他们看到施工工人动用挖掘机才掀动了石块。李女士说,10日晚,她和家人从这个盖着石块的窨井旁走过,“石头那么沉,我和家人根本不会去想孩子就在这个窨井里。”

那么,小周在坠入这个窨井前,窨井是张着“嘴”的?还是本就被石块压住?如果是张“嘴”状态,小周坠井后,是谁“推动”石块压住了窨井口?如果窨井口本就被石块压住,孩子怎么会在窨井里?李女士说,关乎孩子的坠亡原因,她和家人不敢往深处想。

疑问二:众多“张嘴”窨井为何不设警示牌?

记者现场留意到,当涂支路施工路段遍布十多个窨井,这些窨井直径在1米到1.5米不等,井深不等。现场人员把一个近三米的梯子深入小周所在的窨井中,整个梯子全被窨井“吞下”。众多“张嘴”的窨井周边不见安全警示牌。记者求证时,施工方工作人员已不在现场,动用挖掘机掀动石块的施工工人也不见人影。就记者提出的疑问,警方称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