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网上网下要形成同心圆

来源:中国网
2017-04-18 13:37:42
 
 

习近平:网上网下要形成同心圆

2016年4月1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在北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三、保障网络空间天朗气清

网络空间是网民生活的空间,是网民共同的精神家园,让这个家园清新宜人,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谁都希望生活在一个天朗气清、惠风和畅的家园里,谁都不愿生活在一个充斥着虚假、诈骗、攻击、谩骂、恐怖、色情、暴力的空间。习近平指出:“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人民利益。网络空间乌烟瘴气、生态恶化,不符合人民利益。”

强化网络空间治理。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法律底线不可逾越,网下不能做的事网上同样不能做。有的人把互联网当成了“法外之地”、“舆论飞地”、“法治盲区”,觉得什么话都可以在网上说,什么信息都可以在网上发布,缺少基本的自由边界理念和秩序规则意识,这是不健康的状态。网络空间同现实社会一样,既要提倡自由,也要保持秩序。自由是秩序的目的,秩序是自由的保障。我们既要尊重网民交流思想、表达意愿的权利,也要依法构建良好网络秩序,这样才能有效保障广大网民合法权益。习近平指出:“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利用网络鼓吹推翻国家政权,煽动宗教极端主义,宣扬民族分裂思想,教唆暴力恐怖活动,等等,这样的行为要坚决制止和打击,决不能任其大行其道。利用网络进行欺诈活动,散布色情材料,进行人身攻击,兜售非法物品,等等,这样的言行也要坚决管控,决不能任其大行其道。”

习近平:网上网下要形成同心圆

做强正面宣传。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是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必须遵循的基本方针。我们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面临的挑战和困难前所未有,必须坚持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激发全社会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互联网是社会舆论的放大器,必须坚持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习近平指出:“我们要本着对社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依法加强网络空间治理,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做强网上正面宣传,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人类优秀文明成果滋养人心、滋养社会,做到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为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少年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人心向背决定力量大小,力量对比决定事业成败。“人心齐,泰山移。”网上网下同心,传播正能量、唱响主旋律,凝聚民众心、画好同心圆。任何困难都会向我们低头。习近平指出:“什么是同心圆?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动员全国各族人民,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