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去年为游客挽回损失48万元

作者:高慧徐辉 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7-04-18 15:32:00

  本报讯(高慧徐辉)近日,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召开2017年湖南省旅游秩序和安全监管工作培训会。据悉,2016年湖南省旅游行政处罚罚款共计118万余元,共立案查处违法违规案件总计82件,为游客挽回经济损失48万余元。

  据统计,2016年,湖南省各市州旅游质监执法部门组织开展了947次旅游市场执法检查行动,联合各地市直相关部门开展了473次联合执法检查行动。2016年4月中下旬和9月下旬,湖南省旅发委组织协调全省14个市州的旅游质监执法骨干人员分批次、分阶段在全省开展了两次全省旅游质监执法异地交叉检查行动,共发现涉嫌违法违规线索93条。其中,59条违法违规线索被列入《湖南省重大违法违规案件督办台账》,34条违法违规案件线索作为一般性案件移交相关市州办理。目前,相关市州对所有案件线索都已立案查处并结案。

  湖南省旅发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超祥表示,2017年湖南将着力构建全域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机制,开展旅游安全大检查,在全省实施“旅游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年”活动;推行旅游电子合同及电子档案,实现智慧旅游监管;支持鼓励重点旅游目的地城市设立旅游投诉“快处快赔”机制,提高游客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