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教学宣传活动走进广西柳州市文惠小学(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9 00:00:00

知识产权教学宣传活动走进广西柳州市文惠小学(图)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消息,日前,2016年广西科技计划项目“中小学生知识产权教育读本编撰出版及普及”课题组走进全国知识产权试点学校——柳州市文惠小学,开展知识产权试讲教学。

此次活动邀请了南宁二中高级教师以及南宁二十六中高级教师为同学们宣讲,教师们以自己身边的故事为例,向同学们讲解了知识产权知识。同学们通过了解这些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产生了强烈的维权意识,纷纷表示要通过知识产权保护自己拍摄的图片、文章、绘画作品等,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课题组还就《中小学生知识产权教育读本》初稿样书与学生、老师进行座谈,听取他们对初稿编写的意见。同学们建议该读本可以多举示例、多讲故事,尤其是在发明与专利部分,放上原理示意图,更容易理解;建议该读本分为小学生版本和中学生版本,内容更有针对性。课题组负责人表示,将参考同学们的建议,组织修改和丰富该读本,让同学们爱上学习和运用知识产权知识。(广西壮族自治区知识产权局 罗天江 沙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