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日华人作家发布新作 关注中国“三农”问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1 14:02:23

中国日报网4月21日电 4月19日下午,由旅日华人作家宋青宜所著的《中国的选择——在希望的田野上》在北京举行新书发布会。

旅日华人作家发布新作 关注中国“三农”问题

《中国的选择——在希望的田野上》是一部探讨中国“三农”问题的作品。宋青宜通过深入的田野调查与比较研究,提出日本农业“六次产业”发展理念对中国解决“三农”问题具有重要的参考、借鉴价值。

旅日华人作家发布新作 关注中国“三农”问题

“六次产业”是日本大力推动的新型农业。基本做法是通过第一、二、三产业相互融合,提升农产品附加值,提高农民收入。书中,宋青宜详细论述了日本农业“六次产业”如何与中国“三农”实际相结合。她认为,当第二、三产业附着于第一产业之后,农业不再单纯,而是衍变为综合产业,其量能、产能和价值就会随即裂变。

新书发布会上,宋青宜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中国农村考察的经历。她认为,兴农才能安邦,实现了农业的现代化,中国的现代化才能得以最终完成,中国梦才能成为美好的现实。

中国华侨出版社副总编辑、《中国的选择——在希望的田野上》责任编辑高福庆表示,宋青宜女士以其长期在日本留学、研究的经验,对日本农业进行了理性剖析,为中国“三农”未来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其拳拳赤子之心令人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