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中文日庆祝语言文化多样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1 22:33:59
联合国中文日庆祝语言文化多样性
中国纽约总领馆教育参赞徐永吉(左起第四位 )、联合国大会部中文处处长陈忠良(左起第五位 )、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会长欧伦斯(右起第五位)、著名书法家庞中华(左起第三位 )等嘉宾和中外人士出席联合国中文日剪彩庆祝活动。
联合国中文日庆祝语言文化多样性
纽约书法家江广富在现场展示用双手同时写字,给中文日活动增添了喜庆气氛。

中国日报纽约4月21日电 纽约联合国总部4月20日举办庆祝中文日活动, 包括书法作品展、武术表演和茶艺展示等内容。

联合国大会部中文处和联合国中国书会联合举办了第八届“中文日”活动,中国纽约总领馆教育参赞徐永吉、联合国大会部中文处处长陈忠良、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会长欧伦斯、著名书法家庞中华等中外人士出席庆祝活动。

欧伦斯用中文表示,中文日活动很重要,如果一个美国人读中文学书法会更了解中国,会认为美国的政策对中国应该是不一样的。

当天的特别书法展展出了中国知名书法家陈吉用甲骨文、大築、隶书、魏碑、行书、草书和楷书等各种字体书写的《联合国宪章》的部分内容。中国硬笔书法大师庞中华作品展晚间在秘书处大楼举行。书法家庞中华表示,中国书法应当为全人类所共享,“笔不分软硬,书不论古今,洋为中用,古为今用。我们应当继承传统,努力创新,讴歌时代,颂扬世界和平友爱与进步。” 他说,一带一路倡议也为中国书法走向世界带来了美好契机。

联合国自成立之日起,中文便与阿拉伯文、英文、法文、俄文和西班牙文同属联合国官方语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