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百名优秀维吾尔族政法干警撰写联名信

作者:隋云雁 来源:新疆日报
2017-04-22 08:07:26

新疆日报讯(记者隋云雁报道)4月20日,自治区百名优秀维吾尔族政法干警撰写联名信,表达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向“三股势力”全面宣战的决心和信念。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木太力甫·吾布力、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尼相·依不拉音和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希尔扎提·巴吾东等来自全区政法系统的百名维吾尔族法官、检察官、人民警察、司法干警和政法干部郑重表示:“我们是伟大中华民族的一员,我们的共同身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是中国政法干警,是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们在这里郑重宣誓:向‘三股势力’全面宣战!”

《联名信》指出,“三股势力”践踏生命,惨绝人寰,制造了一桩桩令人发指的暴力恐怖活动。在我们当中,就有亲人倒在敌人的大刀之下,有人亲眼看见无辜群众被残忍杀害,有人亲眼看见战友在打击暴恐中牺牲,有人在反恐斗争中身负重伤。“三股势力”要继续作恶,我们决不答应!

《联名信》指出,“三股势力”宣扬宗教极端思想,它们让一个青年把自己的母亲视作异类,拒绝吃自己妈妈做的饭;它们阻挠传统优秀文化的传承发扬,它们妄图把习惯了五颜六色的维吾尔族妇女整日裹进黑暗;它们阻碍维吾尔民族的发展进步,甚至企图把维吾尔民族拉回愚昧、落后、封闭、混乱的黑暗世纪;“三股势力”鼓吹“圣战殉教上天堂”的邪恶思想,多少青年被推向万劫不复的罪恶深渊。把人变成恶魔,我们决不答应!

“三股势力”敌视和破坏民族团结,挑拨民族仇视,制造了社会恐慌和民族隔阂,它们妄图搞乱新疆,分裂祖国。它们绑架维吾尔民族,背叛祖先、背叛中华民族、背叛祖国,我们决不答应!

“三股势力”是新疆各族人民的公敌,是中华民族的公敌,是全人类的公敌,更是维吾尔民族的公敌。我们要正告“三股势力”,休想拿“是不是维吾尔”“是不是穆斯林”来绑架威胁我们!民族分裂、宗教极端、暴力恐怖是寄生在我们维吾尔民族身上的三颗毒瘤,正因为我们是维吾尔族政法干警,我们才特别清醒地知道,我们与“三股势力”的斗争是一场捍卫维吾尔族在内的全体中华民族根本利益的斗争,不彻底清除,则社会无稳定、民族无希望、百姓无安宁。我们打击犯罪,从来没有民族之分、宗教之分,我们正在进行的严打专项行动是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决战。这场决战,我们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百名优秀维吾尔族政法干警在《联名信》中说,在这一决战时刻,我们维吾尔族政法干警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向自治区党委、向新疆各族人民庄严承诺:

我们要忠诚履行在国旗下的誓言,对祖国忠诚,对法律忠诚,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决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决落实为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而实施的反恐维稳“组合拳”,坚决将暴恐分子打干净、挖干净、铲干净,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新贡献!

我们要用生命捍卫民族团结,我们为民族团结站岗放哨,我们用法律武器保卫民族团结。我们要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宣传党的恩情、家乡的巨大变化,让更多的维吾尔族群众知党恩、感党恩,与一切破坏民族团结的言行作最坚决的斗争!

我们要以决战决胜的信心、背水一战的决心、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雄心,勇当“先锋队”,争做“排头兵”,站在阵前,冲在一线,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关键时刻,奋不顾身、挺身而出,用自己宝贵的鲜血和生命去捍卫人民利益、维护国家安全,用手中的钢枪和法律武器对“三股势力”予以毁灭性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