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动物影片《我们诞生在中国》在华盛顿展映

来源:新华社
2017-04-22 19:07:24

新华社华盛顿4月21日电 中国驻美国大使馆21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我们诞生在中国》影片展映活动,在世界地球日前夕,庆祝中外合拍的这一自然动物影片在全球开始公映。

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出席展映活动时致辞说,人类与自然之间的关系如果不比国与国之间的关系更重要,至少也是同等重要。他相信,观看陆川导演和他的国际团队拍摄的这部影片之后,大家会进一步认识到保护自然环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崔天凯在随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双方团队为影片投入很多心血,为将来中美文化交流与合作树立了很好的范例。不久前,中美两国元首会晤确定建立四个主要对话机制,社会和人文对话是其中之一。在这个机制下,中美双方将来还有很多类似的交流活动,也会有更多佳作出现。

中宣部副部长、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崔玉英出席活动并致辞说,这是习近平主席和特朗普总统在海湖庄园成功会晤后,两国间的一次重要人文交流活动。近年来,中美两国人文交流日益加强,不断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更多活力。迪士尼作为世界上首屈一指的多元化国际性娱乐传媒集团,以自己的独特视角解读中国,首次与中国有关机构合作拍摄的自然电影《我们诞生在中国》无疑是中美两国加强电影合作、深化人文交流的典范之作。

崔玉英表示,当天,影片在美国正式公映,随后会以10多种语言陆续在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上映,将持续为全球观众呈现中国独树一帜的自然人文魅力。

《我们诞生在中国》由迪士尼影业、SMG尚世影业和北京环球艺动影业联合制作,并得到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五洲传播中心的支持。影片从2014年起横跨四季辗转中国全境拍摄了大熊猫、金丝猴、雪豹、藏羚羊、丹顶鹤等珍稀动物,重点通过三个野生动物家庭的故事传达了成长、欢乐、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等主题,从中体现出中国在野生动物和自然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成绩。该片的推出有效填补了中国在自然动物电影领域的空白。

美政府、国会、智库、媒体、文化等各界人士约180人出席了当天展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