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大连舰艇学院举行军营开放日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3 16:33:27

4月23日,在人民海军成立68周年之际,海军大连舰艇学院举行阅兵仪式暨军校开放日活动,邀请驻地政府部门和高校领导、部分离退休老干部、市民代表等与该院官兵共同庆祝“海军生日”。

海军大连舰艇学院举行军营开放日活动

列队等待接受检阅。(摄影 杨捷)

上午9时整,伴随着威武雄壮的军乐,该院严正明院长徒步检阅各方队。随后,由该院官兵组成的20个受阅方队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阅兵仪式结束后,由1050名学员组成的“千人大方队”进行表演展示。伴随着铿锵的军乐,大方队一边高唱军歌,一边变换着包含象征稳固、严整、胜利等内涵的队形。

海军大连舰艇学院举行军营开放日活动

“千人大方队”表演。(摄影 刘彤叶)

大连舰艇学院院长严正明少将表示,在海军节举办军校开放日和阅兵活动,已经成为学院文化品牌和特色活动,既是对官兵综合素质的检验,也是增进军民鱼水情纽带的实际举措。在军队调整改革之际举行的这次阅兵活动,展现了官兵朝气蓬勃、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更是吹响了投身改革、矢志强军的冲锋号角。

海军大连舰艇学院举行军营开放日活动

千余名观众现场观看阅兵。(摄影 刘彤叶)

海军大连舰艇学院成立于1949年11月22日,是新中国第一所正规高等军事学府,至今已为人民海军培养了5万多名军政指挥军官,近200人成长为共和国将军,海军水面舰艇部队80%以上的舰艇长均毕业于这里,被誉为“海军军官摇篮”。(杨捷)

(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 张小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