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仁龙——拼搏在航空一线的攻坚“匠人”

作者:王锡朋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7-04-27 20:36:01

中国台湾网4月26日合肥讯(记者 王锡朋)“把自己的工作做到细致,做到极致。”这是中航工业合肥江航飞机装备有限公司的高级技师桑仁龙眼中的“工匠精神”。“态度决定高度,细节决定成败。”桑仁龙将自己的座右铭深刻地熔铸到工作当中,二十七年如一日坚守在钣金岗位上,“大国工匠”名副其实。

先天不足后天补  

1990年,桑仁龙从技校分配进厂从事钣金工作,钣金工对身体素质的要求较高,体格瘦弱的桑仁龙,为弥补先天的弱点,在工作上更加勤奋好学,技术上力求扎的准、钻得深、钉的牢,他说:“为了增强力气,平时没事就练习剪刀工具,手起泡了也不敢和师父讲,又接着练,直到手上练满了茧子也不休息。”就这样桑仁龙很快把自己淬炼成了技术尖子,在1995年华东片航空技能大赛上崭露头角,一举获得了理论考试和实践操作双料冠军,现在已经是公司副油箱厂钣金组的组长、中央企业的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了。面对自己在工作上取得的成就,桑仁龙谦虚的说:“还是得持之以恒吧,每次得到一个荣誉我看的都不是很重,就觉得只是一个起点。”

精益求精成就技术创新

桑仁龙作为公司新品试制的主要带头人和参与者,对工作向来是精益求精,桑仁龙对记者说“精益求精是一定要的,干什么工作一定要把它干好,不要让别人挑出毛病来。”所以从1993年起,他每年都有2-3个项目的技术攻关和技术革新,为公司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品牌效应,仅2012年桑仁龙参与试制的产品产值就达500多万元。尤其在旋压和博管弯制方面桑仁龙进行了认真的研究,桑仁龙说:“之前这个工作是传统做法,别人都不愿意干,因为耗时太长,粉尘污染也很大。”但桑仁龙通过对间隙、进给速度、压力的灵活掌握,使旋压产品质量不断提高,废品率从30%下降到1%-5%,单此一项为公司每年节成本就有几万元。他运用磁力表架在空间可多方位旋转的特点,解决了弯管空间尺寸和角度定位的难题,经济实用,成为公司该产品制造时普遍采用的方法,桑仁龙的工友说:“自从有了这个方法,产品的质量得到了保障,工效都提高了5到10倍”。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