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陵武陵山旅游环线成型 世界级旅游产品当惊天下殊

作者:李天春 来源:华龙网
2017-05-07 08:48:01

华龙网5月5日18时讯(记者 李天春)从重庆主城出发,只需花1个半小时车程,就可见到世界级旅游产品的真容,这绝不是说“聊斋”。5日下午,记者在“全国百家网媒全媒体记者重庆采风团涪陵行”见面会上了解到,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洞体——816核工程景区正与武陵山大裂谷景区、大木花谷、白鹤梁水下博物馆、武陵山国家森林公园、“两江游”等景区和景点,共同构成涪陵武陵山旅游环线。

涪陵武陵山旅游环线成型 世界级旅游产品当惊天下殊

  武陵山大裂谷景区推出众多文化体验活动。景区供图 华龙网发

816核工程地处重庆市涪陵区,位于大武陵山旅游区核心辐射地带的乌江边上,是世界上已知的最大人工洞体工程,是1966年由周恩来总理亲自批准修建的中国第二个核原料工业基地。

1984年,因国际形势变化,曾有6万多人参与修建、已完成85%工程量的816核工程停建。

2002年由国防科工委下达解密令,得以为世人所知。

2010年4月,816核工程洞体首次作为旅游景区原生态对外开放。

涪陵武陵山旅游环线成型 世界级旅游产品当惊天下殊

  网络媒体记者在816核工程采访。记者 刘嵩 摄

为切实展现816核工程景区特有的魅力,提升涪陵旅游资源品质,2015年7月至2016年9月,景区内部进行封闭式提档升级打造,注重对历史资源的保护和景区游览的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主要从声光电方面进行了升级,提升了景区的游览品味,增加了游览线路。

816核工程景区自对外开放以来,深受广大游客喜爱,已累计接待游客近100万人次,较好的为涪陵旅游聚集了人气。

涪陵武陵山旅游环线成型 世界级旅游产品当惊天下殊

  “两江游”成涪陵新景观。记者 李天春 摄。

816地下核工程景区作为涪陵武陵山旅游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已基本达到国家4A级景区条件,将有效推动整个武陵山旅游产业的发展,带动涪陵旅游品牌的提升。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816核工程将重点开展4A级景区创建工作,力争年底通过验收,从明年开始将启动5A级景区的创建工作。

截至目前,涪陵已经形成武陵山大裂谷——大木花谷、武陵山森林公园——816核工程景区——白鹤梁水下博物馆——“两江游”武陵山旅游环线。

涪陵武陵山旅游环线成型 世界级旅游产品当惊天下殊

  全媒体记者在游船上直播涪陵夜景。记者 李天春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