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同匈牙利总理欧尔班举行会谈

来源:新华社
2017-05-13 17:37:08
分享

李克强同匈牙利总理欧尔班举行会谈

5月1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匈牙利总理欧尔班举行会谈。会谈前,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为欧尔班举行欢迎仪式。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3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同来华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匈牙利总理欧尔班举行会谈。

李克强表示,中匈传统友谊深厚,政治互信基础牢固,双边关系发展迅速。中方愿同匈方一道,继续坚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以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巩固互信、拓展合作、深化交流,开辟中匈关系更加广阔和光明的前景。

李克强指出,在国际贸易增长低迷的背景下,中匈双边贸易去年实现两位数增长,表明中匈合作基础深厚,潜力巨大。希望双方着重抓好“一带一路”建设和“16+1合作”框架下的重点项目,推动匈塞铁路等大项目合作取得新的实质性进展,促进贸易平衡发展,积极开展三方合作,培育新的合作增长点。加强人文交流,进一步夯实双边关系的民意基础。

李克强强调,匈牙利是欧盟重要成员国,一贯积极参与、支持“16+1合作”。“16+1合作”同中国-欧盟关系的发展相辅相成,相互促进。中方支持匈牙利主办第六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愿同各方共同努力,使会晤为深化“16+1合作”、促进中欧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欧尔班表示,匈中两国传统友好,高层交往频繁,务实合作进展顺利。匈方愿同中方加强基础设施、金融、农业食品、航运等领域合作,加快推进匈塞铁路建设,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扩大教育交流,开辟匈中友好合作关系新的未来。匈牙利愿办好今年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进一步推动“16+1合作”取得新成果。

会谈前,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为欧尔班举行欢迎仪式。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等出席。

会谈后,两国总理共同见证了中小企业、科技等领域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

当日下午,欧尔班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圈。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