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投资银行发表声明支持中国“一带一路”倡议

来源:国际在线
2017-05-17 16:27:57

国际在线报道:总部设在卢森堡的欧洲投资银行16日发表声明,表示该行正式同意支持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

欧洲投资银行总局长拉卢在声明中说,作为欧盟的银行,欧洲投资银行认识到“一带一路”倡议在促进经济增长和加强国际合作方面的潜力。“我们赞赏所有各方付出的巨大努力,并认识到中国在推进这一重要举措方面已经展示出的领导地位。”他表示,合作和分享经验对于确保这一大规模的基础设施项目产生最大影响至关重要,欧洲投资银行期待分享自身在欧洲和世界各地所获得的财务、技术和环境方面的经验,以支持“一带一路”倡议。

声明还说,加强中国和欧洲投资银行在支持“一带一路”倡议方面的合作,将有助于加强双方在亚洲、欧洲和非洲各个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方面的对话和审查,并将这些项目纳入“一带一路”倡议之中。预计中国与6家多边开发机构之间签署的协议,将有助于加大对跨境贸易来说非常重要的基础设施的投资,并增进三大洲的经济增长、发展和繁荣。

5月14日,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中国财政部与亚洲开发银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欧洲复兴开发银行、欧洲投资银行、新开发银行、世界银行集团6家多边开发机构签署了关于加强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相关领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欧洲投资银行总局长拉卢在北京参加了签字仪式。

欧洲投资银行自1995年以来就一直在中国进行投资。今年该银行在华投资目标为5亿欧元,主要投资领域是与应对气候变化相关的项目,如林业项目、能效项目、环境保护项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