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航局局长:中国将努力打造世界级机场群 构建一带一路倡议的空中网络

作者:罗望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5 10:47:06

中国民航局局长:中国将努力打造世界级机场群 构建一带一路倡议的空中网络

中国日报5月25日电(记者:罗望舒)2017年5月25日,2017中国民航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中国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在主旨发言中称:中国将抓住城市群和机场群发展机遇,以推进民航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努力打造世界级机场群,服务中国世界级城市群建设。

目前,京津冀、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已经形成了三大机场群。未来,超级城市将“变身”超级城市群。冯正霖认为,京津冀、长三角和珠三角三个地区已经具备世界级城市群和机场群的基本形态。

据悉,2016年,三大机场群完成旅客吞吐量4.73亿人次,占全国46.5%;货邮吞吐量1469万吨,占全国74.7%。其中,北京首都机场年旅客吞吐量连续7年位居全球第二;上海两场旅客吞吐量突破1亿人次,浦东机场年货邮吞吐量连续9年位居全球第三;香港机场货邮吞吐量常年位居全球第一,广州、深圳、澳门机场业务量也增长迅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