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大风灾后,小网红的365天

来源:现代快报
2017-06-23 09:08:12

废墟之上,新城重生。

转眼间,距离"盐城6 23特大龙卷风冰雹灾害"已经过去一年。2016年的6月23 日,发生在江苏盐城阜宁县、射阳县的这场灾难,导致99人遇难,875人入院治疗,30626人紧急转移,直接经济损失近50亿元。

去年风灾发生后,几乎满屏都是触目惊心的灾难场景、一张张惊魂未定的面庞。然而,现代快报一位90后记者抓拍的照片,被人民日报和各大媒体及网站转载。照片中,两个在废墟前玩耍的孩子,用他们的笑容,刷屏了整个网络,温暖了整个世界。

特大风灾后,小网红的365天

今年6月,灾后重建的20个集中安置点已全部建成交付,盐城抗击6 23特大龙卷风纪念馆也在阜宁县落成,这张照片被还原为现实场景,在馆中永久展示。

特大风灾后,小网红的365天

这两个成了"小网红"的孩子,他们是谁?

灾难袭来,他们有着怎样的故事?

一年过去了,他们还好吗?

请通过我们的视频短片,一起寻找和走近这两个温暖了无数人的孩子,重温这废墟中的希望和力量。

特大风灾后,小网红的365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