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今年扶贫小额信贷新增规模80亿元

作者:姜刚 来源:新华社
2017-06-23 17:08:25

新华社合肥6月23日电(记者姜刚)安徽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扶贫小额信贷方面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方案》提出,为深入整改“扶贫小额信贷实施进展很不平衡”的突出问题,大力推进金融精准扶贫工作,今年全省扶贫小额信贷新增规模80亿元。

据介绍,安徽省扶贫小额信贷存在的问题主要包括:全省发放扶贫小额信贷额度较少,脱贫户中获得扶贫小额信贷的比重偏低,绝大部分贫困户没有享受到这一政策利好。

针对上述问题,安徽省将大力推进金融精准扶贫工作,不断提高金融扶贫实效,提出整改目标任务为:今年全省扶贫小额信贷新增规模80亿元,由人行合肥中心支行、省政府金融办、省扶贫办按建档立卡贫困户数量所占比例下达到各市、县(市、区)。

方案提出,坚持把实施扶贫小额信贷作为解决贫困群众发展生产、促进就业、参股经营、增加收入、稳定脱贫的重要举措,主要采取落实扶贫小额信贷年度计划、充分利用货币信贷政策支持、明确扶持对象和重点、适当放宽放贷条件、积极创新扶贫小额信贷模式、完善扶贫小额信贷贴息机制、明确脱贫攻坚继续支持政策、建立完善扶贫小额贷款风险补偿金、加强风险防范等措施,着力解决扶贫小额信贷工作中的难点问题,深入推进扶贫小额信贷实施,力争全省贫困户“贷得到、用得好、还得上、稳脱贫”。

此外,安徽省还明确提出,扶贫小额信贷工作实行“省市支持、县负总责、乡(镇)村落实”的工作机制。把扶贫小额信贷实施情况纳入对市县党政领导班子和主要负责同志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年度考核和相关金融机构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