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视察香港”漫评③:让“东方之珠”更加璀璨辉煌

来源:央视网
2017-07-02 19:39:27

“习近平视察香港”漫评③:让“东方之珠”更加璀璨辉煌

七月盛夏,紫荆花开,香江潮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日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届政府就职典礼并发表重要讲话,就新形势下如何更好在香港落实“一国两制”提出四点意见,对香港特别行政区新一届政府更好施政提出新的期望。

这是永载香港特别行政区史册的难忘一幕。习近平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涵义丰富、催人奋进,为香港繁荣稳定和进一步推进“一国两制”事业指明方向、擘画蓝图,在海内外中华儿女心中引起广泛共鸣和热烈反响。二十年砥砺奋进,二十年非凡历程。今天,香港又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只要我们不忘初心,认真落实习近平的讲话精神,“一国两制”的航船必将劈波斩浪、行稳致远。“群之所为事无不成,众之所举业无不胜。”只要我们始终坚持“一国两制”的正确方向,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齐心协力、开拓进取,就一定能够开创香港更加美好的明天,“东方之珠”将更加璀璨辉煌。(作者系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 张茂荣 漫画作者 廖婷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