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难之处显身手 武宁民警洪水中救助被困群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03 08:33:10

据武宁公安微信公众号消息,从6月30日起,新一轮强降雨再次袭击大武宁,暴雨导致武宁多地河水暴涨,群众被困,险情不断。

哪里有险情,哪里有危难,哪里就有警察蜀黍的身影。这不,武宁警察蜀黍身影再次出现在救助群众的场景中。

香客寺庙还愿被困,民警挺身相救

“喂,澧溪派出所吗?我姨娘被洪水困在樱田寺出不来了,能帮帮忙救她们出来吗?”7月1日上午10时许,一阵急促的报警铃声响起。武宁县公安局澧溪派出所所长陈秋凌带领民警迅速赶赴现场。

到达樱田大桥时,桥面已被洪水淹没,浪头一个接一个拍打着桥面,水位也在不断上升。报警人告诉民警,1日早上,其姨娘和同村另一位村民去樱田寺还愿,回来时发现路被洪水淹了,想再掉头往回走时,回头路也被洪水淹了,结果被困在了路中间。民警一边告诉受困人员爬往高处等待救援,一边寻找其他救援道路。经过查探发现其他通往樱田寺的路都被洪水淹没了,民警决定还是通过樱田大桥进行营救。待到雨势稍小之时,民警走过桥找到被困的两名香客,发现其中一人腿脚不便,陈秋凌所长二话没说背起腿脚不便的香客,与民警一起将二人带过桥,转移到安全地带。

危难之处显身手 武宁民警洪水中救助被困群众

民警将被困群众背过桥

七旬老人被困涵洞,民警冒雨施救

7月1日早上8时许,巾口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巾口乡西下村村部旁一名70岁老人被困于桥洞,桥洞水流湍急,请求派出所救助。接警后,巾口派出所民警立即携带救援装备,冒着暴雨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西下村便道下面的一涵洞内,一老人抱住一根木头斜躺在涵洞内侧,涵洞旁河水湍急,老人随时都可能掉下去被河水冲走,情况相当危急。但因老人所处位置距离较远,救援人员无法接近,见此情形,民警立即从附近村民家借来楼梯横靠在涵洞内,并系上救援绳子一步步向老人靠近,经过十多分钟的冒雨施救,终于将老人安全救上岸。

危难之处显身手 武宁民警洪水中救助被困群众

民警施救中

孕妇即将临盆被困,民警紧急施救

7月2日下午2时30分许,石渡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车下村村民蒋某因早产出现大出血症状,需要紧急送往医院救治,但因该村被洪水淹没无法通行,请求民警救援。接警后,石渡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并迅速联系清江乡政府和市武警支队驻清江乡抗洪抢险队以及120。到达现场后,救援人员发现通往车下村的道路已被洪水淹没,车辆和行人根本无法通行。考虑到孕妇已有大出血症状,随时可能危及生命,时间不等人。救援人员立即从清江乡政府调来一艘冲锋舟,但因乡村道路过窄,无法使用拖车托运冲锋舟,救援人员只能用肩膀将冲锋舟扛至水面,再通过冲锋舟将蒋某接到对岸。经过经一个小时的紧张救援,蒋某被安全送上120救护车。

危难之处显身手 武宁民警洪水中救助被困群众

成功将孕妇救出来并送上救护车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