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中国在国际事务发挥积极作用 期待听到更多中国方案

来源:央视网
2017-07-07 11:24:57

央视网消息: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开幕前,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罗伯托·阿泽维多在会场接受央视记者专访。阿泽维多认为,解决全球化困境的根本问题在于提升民众的教育水平,让年轻人更好地为未来经济形势做准备。同时,阿泽维多认为,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体现了大国责任,“一带一路”倡议将会惠及各国,他期待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上听到更多的中国方案。

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中国在国际事务发挥积极作用 期待听到更多中国方案

央视记者杨姗姗

央视记者杨姗姗:总干事先生您好,非常高兴您接受央视专访。首先,2017年的上半年已经过去了,中国一直在推进供给侧改革,进行经济结构转型,您如何看待2017年的中国经济增长前景?

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中国在国际事务发挥积极作用 期待听到更多中国方案

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罗伯托·阿泽维多

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罗伯托·阿泽维多:中国经济越来越成熟,正在从靠投资拉动的经济增长模式转向靠消费拉动的经济增长模式。所有这些改革都会保证中国将会继续保持健康的增长,只是增速可能会比前几年有所下降。

央视记者杨姗姗:今年我们看到全球兴起了贸易保护主义和民粹主义,您认为这会对自由贸易和全球化构成挑战吗?您如何说服人们在未来继续支持全球化?

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罗伯托·阿泽维多:全球化就在我们身边,我们要做的就是来解决人们对全球化担忧的一个根源问题。我们如何回应全球化呢?我们应当让我们的民众更好地应对全球化。为此,我们要提升我们的教育,提高人们的技能因为低技能的工作是很容易被替代的。

央视记者杨姗姗:您如何看待中国在多边贸易体系和全球治理中发挥的作用呢?

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罗伯托·阿泽维多:中国是一个在贸易体系中能够影响世界的主要经济体之一。除了自身的影响力之外,中国也体现了大国责任 协助国际社会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积极的作用,创造良好的环境促进全球经济增长。

央视记者杨姗姗:您如何看待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

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罗伯托·阿泽维多: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倡议,很有远见。我非常高兴今年到中国参加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我对这个大胆的想法以及它的包容性和广泛性印象深刻。这是一个跨大陆的倡议,推进起来并不容易,因为这并非中国独立完成,需要很多国家的参与,我想这会惠及各国,中国将会在其中展示政治意愿协调资源,展现领导作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