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海港口行 走进亚太重要门户长三角港口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08 09:57:46

据中国交通新闻网消息,7月6日,在全国交通运输系统掀起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心港口发展纪实》热潮之际,由交通运输部主办、中国交通报社承办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海港口行主题宣传采访活动,走进了亚太地区重要门户长三角港口群。

长三角港口群在我国沿海5个港口群中港口分布最为密集、吞吐量最大,是亚太地区的重要门户。目前,区域内已有上海港、宁波舟山港、苏州港、湖州港、南通港、南京港、连云港港、江阴港、泰州港等9个亿吨级大港,其中宁波舟山港、上海港、苏州港的货物吞吐量在2016年分别位居我国前三位。2016年,长三角港口群共完成货物吞吐量41.74亿吨,集装箱吞吐量7808万标箱,外贸货物吞吐量12.79亿吨。

7月7日至10日,采访团将实地采访苏州港太仓港区、中远海运集团、上海振华重工、上海洋山深水港四期工程、宁波舟山港鼠浪湖矿石中转码头等,聚焦长三角港口群建设和发展所取得的成绩。

此前,“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海港口行东南沿海及珠三角片区、环渤海片区主题宣传采访活动圆满完成,得到了港航企业的欢迎和支持,受到了社会公众的广泛关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