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局与新疆伊犁州签署知识产权对口支援合作协议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
2017-07-11 00:00:00

江苏站讯 7月7日,江苏省知识产权局与新疆伊犁州人民政府签署知识产权对口支援合作协议,并就进一步巩固知识产权对口援疆成果,创新、深化两地知识产权系统对口支援工作达成共识。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支苏平、副局长施蔚,伊犁州副州长张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知识产权局局长马庆云参加会议。会议由伊犁州副州长,江苏省对口支援伊犁州前方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副总指挥何平主持。

会议指出,多年来,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援疆工作,认真贯彻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坚持真情援疆、持续援疆、科学援疆,促进了两地人民交往交流交融,助推了伊犁民生改善、发展改革和团结稳定。“十二五”期间,江苏对伊犁援助资金达57.95亿元,实施项目573个,为伊犁经济发展、民生建设和社会稳定提供了强大动力。2008年以来,江苏省及所属市县知识产权局与伊犁州知识产权系统相继建立了对口支援合作关系,每年都有援助计划和帮扶措施,有力地支持了伊犁州各级知识产权工作。十年来,累计援助伊犁州知识产权系统工作经费及项目资金553万元,伊犁州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水平明显增强,专利数量和质量显著提高,知识产权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

会议提出,下一步将分阶段有计划地深入合作,形成对口支援的整体合力,推动伊犁州知识产权再上新台阶。伊犁州要强化主体意识,把江苏省的大力支持转化为推进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全力推进伊犁稳定发展改革各项事业。

会上,江苏省知识产权局与伊犁州人民政府签署知识产权对口支援合作协议和推进计划。合作协议包括加强伊犁州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建设、提升专利创造及转化运用能力、推进企业知识产权管理标准化、搭建专利公共服务平台、促进两地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互动交流等内容。(江苏省知识产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