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知识产权“万里行”湖南站举办知识产权故事会(图)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
2017-07-11 00:00:00

2017年知识产权“万里行”湖南站举办知识产权故事会(图)

湖南站讯 7月5日,作为2017年“知识产权走基层 服务经济万里行”湖南站活动之一的“知识产权故事会”在长沙举行,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丁旭主持故事会。4位知识产权领域专家结合典型案例全面讲解了专利申请、运用和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知识。

丁旭表示,今天所谈到的知识产权“干货”知识对企业发展极具实用性。邀请圈内IP大咖,通过为公众讲故事的形式,畅谈知识产权热点事件,解答知识产权相关问题,是普及知识产权法律知识、传播知识产权保护精神的有效方式。

中国工程机械领域的龙头企业三一重工从2007年进入美国市场至今,经历了从海外商标注册受阻到遭遇美国“337调查”,再到与美国企业对簿公堂,每一次海外纠纷,几乎都涉及知识产权问题,因此,三一重工对知识产权布局和保护更加重视,提高专利质量、优化专利布局,构建精细化管理专利群等,都成为反击恶性诉讼的有力武器。与会的医药企业代表以大家熟知的青蒿素为例,从医药领域专利审查的角度解读目前国内对青蒿素后续研发的乏力现状,并强调专利信息利用的重要性。故事会上,业内人士还分享了“专利布局怎么玩”等知识产权故事。(湖南省知识产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