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首次举办高校、科研院所知识产权管理标准培训班(图)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
2017-07-13 00:00:00

黑龙江首次举办高校、科研院所知识产权管理标准培训班(图)

黑龙江站讯 7月6日,黑龙江省高校、科研院所知识产权管理标准培训班在哈尔滨市开班。这是黑龙江省首次举办高校、科研院所知识产权管理标准专题培训。来自全省高校、科研院所的知识产权管理人员及部分市、地知识产权局管理人员约130人参加了培训。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张毅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张毅在致辞中介绍了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工作的基本情况,强调了高校、科研院所作为创新主力军的重要作用,并就建立规范的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向高校、科研院所提出要求。他希望通过此次培训,提高创新主体对管理标准的认识,推动本单位知识产权管理的标准化建设。

培训班邀请了北京大学法学院、中科院知识产权研究与培训中心、国家知识产权局的专家授课,三位老师详细讲解了专利管理、转化、运营,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等方面内容。培训课程设置合理,内容翔实,讲解精彩,为高校、科研院所在政策理解、贯标流程、专利转化等方面给予了指导。

据悉,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今年将分别遴选一家高校和一家科研院所开展贯标试点工作,以试带推,以点带面,促进全省高校、科研组织的知识产权管理工作走向流程化和规范化。(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