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首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获农业部授牌

来源:吉林省农委质监处
2017-07-13 09:38:00

日前,由国务院食安办指导,农业部、国家食药监总局主办的2017年全国“双安双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创建)成果展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旨在全面展示全国各省、市、县(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成果,总结交流创建过程中政府、部门、社会、企业的典型治理经验和做法,并对首批命名的103个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4个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进行了授牌。

吉林省首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敦化市、榆树市、公主岭市获农业部授牌,敦化市市委书记姜兴彦作为吉林省首批全国挂牌县代表上台领取“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牌匾。

截止目前,吉林省已有3个县(市)被命名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6个县(市)被确定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试点单位,有11个县(市)被认定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试点单位。通过创建,推动了全省创建县(市、区)政府属地责任、农业生产经营主体责任和农业部门监管责任的落实,推进了监管、检测和执法队伍的建设,提升了产地源头管控、过程全程监控能力和标准化生产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