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辣木试种成功

作者:孙文文 来源:北京晚报
2017-07-17 10:11:00

涮锅炖汤都好吃,还曾被作为国礼送给古巴领导人。记者获悉,原产印度的热带木本蔬菜辣木在京试种取得成功,各个示范点已陆续进入采收期,预计亩产1000公斤左右。

据悉,辣木属于热带物种,原产印度,在国内云南、海南等地也有引种。辣木的鲜嫩茎叶类似香椿或菠菜,可以涮锅、炖汤或凉拌、煎蛋等各种菜肴,富含多种维生素及矿质营养元素,被誉为“人类营养的微型宝库”。去年7月,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将辣木作为木本特种蔬菜引进北方,以鲜嫩茎叶为产品,开展设施栽培可行性研究,观测其在设施条件下的栽培,为辣木的引进并在北京地区生产推广提供可行性技术支撑。

截至今年6月,北京延庆、昌平、房山、大兴已建立了4个辣木日光温室栽培示范点,示范面积共8亩,已取得初步成功。目前各个示范点陆续进入采收期,预计亩产1000公斤,鲜叶价格为每公斤8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