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组织召开全省农垦改革发展工作座谈会

来源:湖南省农委农垦处
2017-07-24 12:53:00

湖南省组织召开全省农垦改革发展工作座谈会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农垦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和全面部署湖南省农垦国有农场改革发展工作,有效推动“两个三年”目标任务如期完成。2017年7月18日,省农委组织召开了全省农垦改革发展工作座谈会。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省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罗云寿,省农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余雄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各市州农委(农垦主管部门)负责农垦工作的分管领导、农垦科(站)长、各农垦国有农场(管理区、区、镇)主要负责同志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农委副巡视员罗振新主持。省农委农垦处全体同志、省农垦管理服务站班子成员等列席了会议。

会上,余雄作了《突出主线 着力重点 全面落实加快农垦改革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为主题的重要讲话,就新时期推进农垦改革发展的现实意义、主要任务、具体要求等进行了全面阐述和部署安排。针对当前农垦农场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他强调加快推进湖南省农垦农场改革发展,在统筹推进的基础上,重点要在以下五个方面实现改革创新和突破:一是全面推进垦区集团化、农场企业化;二是深化农场办社会职能改革;三是加快推进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四是加强农场资产资源管理;五是加快发展现代农业。

罗云寿在讲话中指出,农垦改革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都高度重视。各相关市州、县(市、区)党委、政府要把推进当地农垦国有农场改革发展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面履行推进农垦农场改革发展的责任,定期不定期听取农垦改革发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农垦改革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把关改革发展方案,亲自协调关键环节,亲自督察改革发展落实情况,确保省委、省政府关于农垦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不走样、不变形。省委改革办已将农垦改革发展工作纳入了全省农村综合改革督察的重要内容,将适时组织专项督察,通过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察认识、察作风、察责任,确保农垦改革方向不偏离、明确的改革任务不落空。对改革抓得实、有效果的,予以通报表扬,对执行不力、落实不到位的,启动问责追责程序。

会议期间,邀请到了省国土资源规划院不动产技术所所长、高级工程师钟毅同志就国有农场土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分别从背景意义、基本原则、主要任务、工作路线与工作流程、常见问题及应对等作了专题辅导和讲座。省农委农垦处处长何德佳就新时期农垦改革发展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同时,与会代表还就全面贯彻落实决策部署和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农场改革发展等工作进行了分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