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开展专项整治净化旅游消费市场

作者:黄军 来源:贵州日报
2017-07-24 15:16:00

本报讯 (记者 黄军)记者从省工商局获悉,上半年,我省组织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共查处无照经营等各类违法违规案件57件,罚款87.88万元,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25份。

在专项整治活动中,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方面存在的不规范经营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全面打击虚假宣传、强迫消费等违法违规行为,净化了我省旅游消费市场。其中,贵阳市工商局查获扣押了59件涉嫌假冒的“自然堂”系列化妆品,罚没金额4万元,还责令涉嫌虚假宣传的3家旅行社和7家旅游商品超市进行整改;在水城古镇等景区周边,有20余家经营户存在超门面搭建广告牌、广告灯等行为,六盘水市工商局责令他们进行整改,同时在妥乐古银杏等景区周边查处了食品违法案件5件,罚没款3万元,还立案调查了老厂竹海景区特种设备案件1件。

原标题:我省开展专项整治净化旅游消费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