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山西省专利奖申报推荐工作启动

来源:国家知识产权局
2017-07-25 00:00:00

山西站讯 近日,山西省知识产权局印发《关于开展第一届山西省专利奖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面向全省组织开展第一届山西省专利奖申报推荐工作。

根据该通知,山西省专利奖设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不超过5项,发明专利不少于80%;二等奖不超过15项,发明专利不少于70%;三等奖不超过25项,发明专利不少于60%。省专利奖参照省科学技术奖作为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业绩考核等工作的依据之一。第一届山西省专利奖申报时间为7月18日至8月31日,推荐时间为9月4日至9月8日。根据“申报专利已在本省行政区域内合法实施两年以上并取得显著经济效益或者社会效益”的规定,本年度申报奖励应是2015年6月30日之前申请的专利,并且已取得显著经济效益或者社会效益。申报推荐结束后,省专利奖励委员会办公室将按程序组织形式审查、专家评审、报省专利奖励委员会审定等,形式审查结果和专家评审结果将在省科学技术厅官方网站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山西省设立专利奖,进一步完善了山西省专利促进与激励机制,对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具有重要意义。(山西省知识产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