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

作者:任阿龙 来源:中国旅游报
2017-07-25 15:22:00

本报讯(任阿龙)内蒙古自治区日前出台的《关于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的实施意见》明确,健身休闲产业是体育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进“健康内蒙古”建设的必然要求,重点开发滑雪、徒步、探险、攀岩、骑行、沙漠运动等项目。

内蒙古将着力开展汽车拉力、摩托车越野、马术与赛马、民族体育竞技、攀岩等活动;重点建设以登山步道、草原步道、沙漠步道为代表的步道系统,以巴丹吉林沙漠、玉龙沙湖旅游区、蒙晋黄河大峡谷为代表的体育旅游探险基地,以腾格里沙漠月亮湖、美林谷旅游区、清水河老牛湾国家地质公园等为代表的露营基地,以克什克腾旗为代表的低空飞行基地,以奈曼旗银砂九岛为代表的生态旅游区。

此外,积极承办大型体育赛事,举办内蒙古(国际)马术节、鄂尔多斯国际那达慕、草原丝路马拉松、草原风筝节、那达慕赛马、环内蒙古自行车系列赛、呼(呼和浩特)海(海拉尔)大通道汽车摩托车拉力赛、环阿拉善沙漠户外赛事、巴彦淖尔龙舟赛等赛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