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更好引领中直机关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中直党建网
2017-07-28 17:56:16

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更好引领中直机关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7月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书记栗战书看望第五届中直青联委员并发表即席讲话。中直工委常务副书记孟祥锋,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中直工委副书记侯凯、王秀峰、李勇、段余应,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贺军科一同看望。

栗战书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党、国家和民族未来,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召开了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出台了一系列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党的青年工作的文件,有些在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党中央对共青团工作、青联工作提出了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克服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的基本要求,中直青联要带头贯彻落实好这些指示和要求。青联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我国基本的人民团体之一,是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为核心力量的各青年团体的联合组织,是我国各族各界青年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这一职责定位决定了青联工作必须充分体现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栗战书强调,中直机关青年中党员所占比例比较大,对中直青联政治性要求更加突出、更加鲜明。从本质上讲,青联组织是党的工作手臂的延伸。中直青联要增强“四个意识”,更好地引领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各界青年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中央直属机关青年联合会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7月19日至21日在北京召开。中直工委副书记段余应,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贺军科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会议回顾总结中直青联第四届委员会的工作,研究提出第五届青联工作思路,审议通过中直青联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中共中央直属机关青年联合会工作细则》(修正案),选举产生新一届中直青联领导机构。吴佳松同志当选为第五届中直青联主席,刘玉江、李欣然(满族)、陈利明、陈启清、耿光刚、海霞(女、回族)当选为副主席,王亚男(女、羌族)等39人当选为常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