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20年辽宁将基本建成农村交通运输服务体系

来源:辽宁日报
2017-08-02 08:56:00

农村公路新改建1.86万公里、维修改造2.5万公里、新建客运候车亭2500个……7月28日,记者从省政府了解到,到2020年,辽宁省农村公路将实现“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总目标,基本建成农村交通运输服务体系。

几年来,辽宁省农村公路始终保持快速发展。在盘锦市大洼区农村,道路已经全部实现硬化铺装,村村通了油路。在农村道路两侧,是整齐的路牙石,道路下面的边沟也已经全部硬化处理。村屯小路全部安装了路灯,农村道路绿化普及率达到100%。

未来三年,辽宁省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的打法又有新变化:将从“会战式”建设向集中攻坚转变,从注重连通向提升质量安全水平转变,从以建设为主向建管养运协调发展转变,从适应发展向引领发展转变。

到2020年底,实施农村公路新改建1.86万公里,重点安排农村公路精准扶贫项目,解决通往乡、村学校公路的“最后一公里”问题,推进通往产业园区、乡村旅游景区等的道路建设。

完成农村公路维修改造工程2.5万公里,此举旨在使破损严重、建设年代较早的老油路、水泥路恢复使用功能,切实保障农民基本出行需求。建设农村客运候车亭2500个,改进提升农村客运候车环境。

据了解,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主要目标是实现“十五个100%”,即行政村之间100%通沥青(水泥)路,现有乡级公路沥青(水泥)路铺装率100%,县乡公路安全隐患治理率100%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