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绿色发展】塞罕坝系列报道之二:今日塞罕坝 荒原再成绿洲

作者:赵旭 邹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05 09:31:53
 
 

【砥砺奋进的五年•绿色发展】塞罕坝系列报道之二:今日塞罕坝 荒原再成绿洲

晨雾、游人、林海湖相映成趣。谁能想到,曾经的无边荒漠,如今美景醉人。(中国日报记者 邹红 摄)

中国日报8月5日电(记者 赵旭 邹红)历史上,塞罕坝曾是林海和草原并存的鸟兽天堂,清朝同治二年(1863年),开垦伐木,塞罕坝逐渐变成一望无际的荒漠。1962年,我国在塞罕坝设立林场,经过55年的艰苦创业,塞罕坝又恢复了绿色。

来到今天的塞罕坝,在七星湖看清晨奶白的雾溢满每一汪高山湖泊和每一处幽静山谷;在点将台看万米阳光透过万顷林海;在林中听蝉鸣,惊喜于猛然跃出湿地的野鸭;看隐藏于林间草地里的鸟巢,刚出生的雏鸟,粉红透明的皮肤,让人感叹生命的脆弱与坚忍。今日塞罕坝,荒原再成绿洲!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