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摄影师聚焦香港》精选图片展第二站在天津少儿图书馆举行

作者:陆中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11 17:21:36

《百名摄影师聚焦香港》精选图片展第二站在天津少儿图书馆举行

中国日报8月11日电(记者 陆中秋) 由中国日报社、天津少儿图书馆主办,北京紫檀文化基金会、香港特想集团、一汽红旗协办的《百名摄影师聚焦香港》精选图片巡展第二站在天津少儿图书馆举行。展览将持续至8月31日,免费向市民开放。

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为了记录香港20年来的发展历程,中国日报社开展了“百名摄影师聚焦香港”活动,并将120余位摄影师在香港拍摄的近200幅照片收录于《百名摄影师聚焦香港》画册中,以精妙的光影艺术呈现东方之珠的璀璨光彩,展现香港同胞爱国爱港、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展示香港回归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和丰富多彩的特色文化。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梁振英,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分别为画册题写了贺词。

“百名摄影师聚焦”系列是由中国日报社创办的中国摄影界的知名品牌,从2003年至今已出版14本画册,其中2本曾获评中国国家图书奖,1本获加中文化交流贡献奖。

《百名摄影师聚焦香港》精选图片展将于9月起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十余所高校图书馆展出。